close




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劉漢劉維案件回顧




play
劉漢劉維被公訴




play
劉維與政法幹部尋歡




play
村民慶祝劉漢團夥被打



向前
向後




 周厚蓉談到弟弟被害淚流滿面。(本報報道組攝)
  “在法庭上,我終於說出了憋在心裡16年的話。司法除黑,終於有機會為我弟弟討回公道!”周厚蓉說。
  2日和3日,她先後站到了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法庭和咸安區法院第一審判法庭的證人席上,為劉漢、劉維等人殺害其弟周政一案到庭作證。
  5日是清明節,周厚蓉因身在湖北,無法像往年一樣到弟弟墳前祭奠,但她說,“弟弟九泉之下一定會原諒姐姐的。”“等到公開宣判之日,我要把法庭裁決的消息第一時間帶到墳前告慰弟弟。”周厚蓉說。
  儘管已過去近16年,但每次談及周政的死,周厚蓉仍然忍不住淚如雨下。1998年8月18日這個血色之夜,使周家從此陷入漫長的悲痛、恐怖和憤恨之中。根據起訴書指控,那夜,周厚蓉年僅28歲的小弟弟周政,被劉漢、劉維涉黑犯罪集團當街槍殺,留下妻子和年僅5歲的兒子。
  周政被殺後,周家一直等待破案,捉住真凶,告慰亡靈。但案件苦等不破,“直到有人跟我講,我們一輩子都不會等到破案的那一天,我問啥意思,他說你知不知道殺你弟弟那夥人的背景,你弟弟的命沒有別人值錢。”
  這麼多年,周厚蓉一度絕望,周父悲痛之中擔憂女兒一家在廣漢的人身安危,讓她及全家不要再提這件事,忘掉這件事。“我們以前不敢說,不敢提,因為劉家兄弟及手下在廣漢一手遮天。現在中央打黑除惡、政法機關為民除害,我這個時候還不站出來,那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當公訴人與周厚蓉見面時,她決定勇敢地出庭作證,不僅要說出事實真相,還要在法庭上揭穿劉漢、劉維等人的謊言,協助司法機關將凶手繩之以法。
  周厚蓉的勇敢,還因她要一次次地去回憶那些不願再觸及的悲傷場景。
  庭審中,被告人劉維向證人周厚蓉表示道歉,但他辯稱,當時只是想叫人將周政打傷打殘,讓他以後坐輪椅。“我親眼見到我弟弟的屍體,他所受的槍傷大部分都在頭臉和頸部,這分明就是要他的命!”周厚蓉當庭指出。5日,她對記者說,被告人劉漢、劉維的說法和辯護人的詢問讓她無法接受,但公訴人出示的鐵證給了她堅定的信心。
  此案庭審以來,周厚蓉每天都會剪下《湖北日報》關於庭審的報道,疊好夾入一本筆記本中。她說,“我們全家都十分關註庭審進展。我們相信法律,相信司法機關一定能給我弟弟和受劉漢、劉維他們迫害的受害人討回公道,伸張正義!”
(原標題:原標題:出庭作證:為了16年的血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02cfxj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